• slider image 262
  • slider image 265
  • slider image 269
  • slider image 231
  • slider image 271
:::
注意 wnps - 健康中心 | 2015-03-25 | 點閱數: 1047

病毒性腸胃炎、腸病毒

 

*病毒性腸胃炎是由感染病毒所造成,有多種不同的病毒均可能導致腸胃炎,最常見的是輪狀病毒、諾羅病毒及腺病毒。台灣地區諾羅病毒及輪狀病毒主要流行季節為 11 月到 3 月間,高峰期為 1 月份。主要是經由糞口傳染,透過曾與病人接觸、食用遭污染的食物或飲料等都可能造成感染,感染後 1-3 天開始出現腸胃炎症狀,視個人健康狀況,症狀可能持續 1-10 天。主要症狀為水瀉、嘔吐,並可能伴隨頭痛、發燒、腹部痙攣、胃痛、噁心、肌肉酸痛等症狀。
 

*腸病毒的傳染性極強,以 4 到 9 月為主要流行期,主要經由腸胃道(糞—口、水或食物污染)或呼吸道(飛沫、咳嗽或打噴嚏)傳染,亦可經由接觸病人的分泌物而受到感染。腸病毒可以引發多種疾病,其中很多是沒有症狀的感染,或只出現類似一般感冒的輕微症狀,常引起之症狀為手足口病。
 

*請學生、教職員工及家長於日常生活應勤洗手。
*建議學生如有生病情形,不要勉強到校上課;請假在家休養時亦應記得戴口罩及勤洗手,以免傳染其他家人。

*注意學校環境的衛生清潔及通風。

:::

維修通報單

校園設備故障報修單

通報電話:
05-3802306#18(總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