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62
  • slider image 265
  • slider image 269
  • slider image 231
  • slider image 271
:::
公告 wnps - 教導處 | 2015-11-23 | 點閱數: 541
1 台語(台灣閩南語)教材資源中心
  提供教師、學生及關心本土語言教育人士線上學習及相互討論的園 地。
 
2 台灣咁仔店
  這是一個屬於你我大家的網站,只要你對台灣的文化歌謠有興趣、 有關懷、有 信心、有寄望, 歡迎你入來坐。
 
3 台灣閩南語教材
  由僑委會建置,包括台語開講、俚諺俗語、鄉土歌詞、塌字、猜謎 及翻譯等台語教學資訊。
 
4 九年一貫台語教學資源網
  提供「精確的陳殿冠台語注音」系統介紹與童詩、唐詩、論語、小 故事等注音解釋。
 
5 小朋友台語世界
  提供小朋友台語童詩、台語童謠、台語小故事、台語三字經及台語 唐詩等。
 
6 台語文字的拼音符號
  這個拼音文字共有聲母 17 個及韻母 75 個,其中韻母又分成a,e, i,o,u及m等六行 結合此 92 個符 號便可
 
7 台語漢字及現代拼字辭典
  四套方便的台語漢字字典,由育德文教基金會林繼雄博士規劃。包 含基準多音節語辭、台語單音查漢字、由曖昧
 
8 台語閩南語河洛語教學網
  123 台語教學網,提供台語教學,包括台語字典、通用拼音、童謠、 諺語、歌曲、唐詩、四句聯及千字文等。
9 台語寫真集
  提供台語的形音義研究和觀念的探討,另有兒童寫作及童詩欣賞。
 
10 台灣字
  這裡有台語的相關資訊,包括台語文字的思考、台語文字的拼音符 號、拼音符號的使用及範例、以及網路上的台
 
11 台灣話 e 網情深
  提供常用生活會話及場景的台語教材內容,利用 TLPA 音標學習標準 的口說台語與正確的漢字寫法。
 
12 台語ㄅㄆㄇ精確注音系統
  介紹陳殿冠醫師所作台語ㄅㄆㄇ精確注音,提供注音系統介紹與線 上教學。
 
13 劉大元台語詩集
  收錄劉大元台語文詩集。

 

:::

維修通報單

校園設備故障報修單

通報電話:
05-3802306#18(總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