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62
  • slider image 265
  • slider image 269
  • slider image 231
  • slider image 271
:::
注意 wnps - 健康中心 | 2015-03-25 | 點閱數: 696

諾羅病毒防治措施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以下簡稱疾管署)新聞稿指出,冬季與初春是諾羅病毒及輪狀病毒好發的季節,且已造成多起群聚事件,請各校(園)注意宣導事項如下: 
 

諾羅病毒主要透過糞口途徑傳播,可能經由受病人排泄物或嘔吐物污染的水或食物、與病人密切接觸或吸入病人嘔吐物及排泄物所產生的飛沫而感染,不生飲、生食,與他人共食使用公筷母匙,養成勤洗手的良好個人衛生習慣;校園內應洗手,並備有肥皂或洗手乳,以利維護個人衛生。 
、勤洗手,特別是在如廁後、進食或準備食物之前。
2、清洗水果和蔬菜。
3、煮熟食物。
4、不需烹煮的食物應儘快吃完。
5、食物需要封上保鮮膜,以預防污染,吃剩的食物應放在溫度適中的冰箱中儲存。
6、被污染的食物或懷疑被污染的食物必須被丟棄。
7、為預防疾病傳染給其他人,尤其餐飲從業人員(廚工), 應於症狀解除至少 48 小時後才可上班。 

 

如有相關問題,可連絡當地衛生局或詢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網站諾羅病毒專區或撥打國內免付費疫情通報及關懷專線 1922 洽詢。 

:::

維修通報單

校園設備故障報修單

通報電話:
05-3802306#18(總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