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62
  • slider image 265
  • slider image 269
  • slider image 231
  • slider image 271
:::
注意 wnps - 健康中心 | 2015-03-25 | 點閱數: 1184

流感、新型 A 型流感

流感為急性病毒性呼吸道疾病,常引起發燒、頭痛、肌肉痛、疲倦、流鼻涕、喉嚨痛以及咳嗽等,但通常均在 2 至 7 天內會康復。臨床上所謂的感冒、喉炎、支氣管炎、病毒性肺炎以及無法區分之急性呼吸道疾患均有可能為感染流感病毒所引起。而估計每年流行時,約有 10%受感染的人有噁心、嘔吐以及腹瀉等腸胃道症狀伴隨呼吸道症狀而來。
 

新型 A 型流感係指除了每年週期性於人類間流行的季節性流感( A/H1N1 及 A/H3N2 )以外,偶發出現感染人類的其他 A 型流感亞型,目前曾造成人類嚴重疾病的亞型包 H5N1 流感以及 H7N9 流感,重症病例的臨床表現多為早期出現發燒、咳嗽及呼吸短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而後快速進展為嚴重肺炎,可能併發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而死亡,輕症病例的臨床表現則包括結膜炎以及類流感症狀等。
 

*請學生、教職員工及家長於日常生活應勤洗手。
*建議學生如有生病情形,不要勉強到校上課;請假在家休養時亦應記得戴口罩及勤洗手,以免傳染其他家人。

*注意學校環境的衛生清潔及通風。

:::

維修通報單

校園設備故障報修單

通報電話:
05-3802306#18(總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