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62
  • slider image 265
  • slider image 269
  • slider image 231
  • slider image 271
:::

活化課程&行動學習課程

主題活動 / 2020-09-05 / 點閱數: 610

請於 12/15 前,完成一次在地景點或產業的參訪活動,
並完成一張「半開」參訪成果海報,海報內容及呈現方式不拘。

109 學年活化教學與多元學習:

以地方產業(在地社區踏查)、自造教育、創新產業及相關博物館等為參訪重點。

嘉義縣 109 年度數位翻轉「教育創新行動方案」實施計畫

子計畫一「創新課程」〜1 :跨域統整課程方案
 
我的在地旅遊指南(灣內國小)
最有效的教育,就是讓孩子藉由豐富的、互動的感官環境,去摸、去聞、去看、去聽,去感受真實的世界。因此本校校訂課程以「悅讀嘉鄉」為主軸,結合在地景點與名勝,透過課程的發展,以培養學童關懷鄉土並具有世界觀的思維。
本校鄰近故宮南院、蒜頭糖廠,附近有近年非常熱門的苦楝樹隧道、黃花風鈴木步道,再加上在地的特色廟宇和加工特產,如何深入的了解並進一步串接,對於生長於斯的孩子,是必須要理解的課題。
透過教師引導,學生經由專題學習模式、訪談地方耆老、上網蒐集資料、親自實地踏查、小組討論發表等方式,規劃出自己的「在地旅遊指南」,並能瞭解家鄉的在地特產、歷史文化、人文特色,更進一步透過行動載具、數位工具的運用,能培養解決問題,協調合作的未來兒童。
:::

維修通報單

校園設備故障報修單

通報電話:
05-3802306#18(總務處)